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谢晶晶眼科跟诊日记(一)  

2018-01-30 20:36:08|  分类: 跟诊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诊日记

谢晶晶眼科跟诊日记(一)

谢晶晶眼科跟诊日记(一)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湖南中医药大学2017六班中西医结合 谢晶晶

  二零一八年的初始,久违的期许之中的寒假终于到来,这是多少身处应试教育大山东之下的莘莘学子所梦寐以求的假期啊。大一的寒假虽然轻松、但大一的生活却并非如高中所说的“到大学就解放了”,或许这就心叫做“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不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了使假期充实,使之变得更有意义,我选样了去医院见习。                         

  防止机器生锈的最好方式就是经常使用,脑子也是如此,心中秉持着室友的至理名言“脑子是个好东西,别浪费了”我来到了一家省级著名中医院。                       

  憧憬?迷茫?并非如此、有的只是一份期望一份对于知识的希望,增长见识,获得专业性的知识、在过年时始够经得起亲戚们的轮翻提问,让自己更像一个医学生,经过多年的学习后,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                          

  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度过了一星期,虽然看似短暂但却能学得很多东西。以下主要分为两方面,学习专业、临床知识和沟通交流。

  实习是由名医学生成长为一名医生的必由之路是将课堂中所学知识与临床工作相结合的过程,在见习过程中,经过认真观摩,亲身感受和反复思考,从而得到收获。在老用的指导下、经合实践中亲历的实际案例与自身所学不断提升自我。              

  写病历就是我最先接触到的一项任务,它不是简单的把所检查的东西照抄就行了,它包括了患者自觉的症状与医生通过四诊和检验技术获得的各种体征。当然对于眼科见习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项检查――测视力、看似只是从大到小指下去,实则也有其应注意的细节。

  形形色色的病人进出医院,我们同各式各样的患者沟通着去了解他们的病情、他们或偏执或和善,或暴躁或冷静。因人而异,但无它脾气如何、性情好坏,医生都需付之以耐心,切忌急躁。     

  我们的张老师是一个亲切为人幽默,医术精湛医者、他将经典医书烂熟于心,能够跟师于之乃吾侪之幸。            

  谢晶晶于2018128日星期               

  评论这张
 
阅读(10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