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131.多发性硬化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10-25 06:28:53|  分类: 视网膜血管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健 张清 编著               

《中西医结合诊治视网膜血管病—专家答疑解惑

 131.多发性硬化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131.多发性硬化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多发性硬化症是年轻人除了外伤之外导致神经障碍最常见的疾病,更被视为主要的疾病,其发病率很高,危害性很大。对于已经患此病的人来说,毕竟疾病给人带来的困扰是难以像,正常人那样生活对于患者而言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1)注意不要感冒:患者就是因为体质弱,容易成为易感人群。所以每天你都要坚持锻炼身体,通过增强体质来预防感冒。            

  (2)锻炼身体:以自己的情况为宜,不能勉强,能走的就走走,能动手的就动动手,能小步跑就慢慢跑,每次时间不要过长,开始10分钟,以后适应了再增加到20-40分钟。相信自己每天的进步,你一定会一日比一日康复起来。

  (3)远离公共场所,最好每天到环境好的公园或者绿化多的地方走走。到医院或者人多的场合要带口罩。春秋交替时节一定要注意天气,记得加减衣服。

  (4)注意加强营养:多发性硬化的病人要多吃些颜色鲜艳的蔬菜,比如绿色的甜椒,红色的胡萝卜,叶菜,木耳,豆类菜或豆类制品,粗粮要和细粮配着吃等等,这些食品对神经有益。同时要多摄入不饱和脂肪,如鱼类、油类如葵花籽油等。冬季多煲汤,如鸭汤,母鸡汤,鸽子汤等,夏天多以蔬菜为主。   

  (5)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忘掉自己是个病人,不要把自己当作病人看待。这样心情会好很多,因为,你本来也是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和享受。                   

  以上就是多发性硬化病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更有效地防止它的发生,同时也可以减轻治疗难度。 

                                  

注:为了让患友更好的了解关于眼睛方面的医学知识,眼科张健教授会定期免费给大家发一些科普类的文章,以方便大家阅读。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您分享和转载,让更多的人受益和欣赏!如果不愿意接受到我的文章,请用微信搜索好大夫公众号,点击取消关注即可,感恩各位的理解和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