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38.视网膜动脉阻塞在哪些季节高发   

2017-09-11 06:44:56|  分类: 视网膜血管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健 张清 编著               

《中西医结合诊治视网膜血管病—专家答疑解惑

                                  

 38.视网膜动脉阻塞在哪些季节高发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38.视网膜动脉阻塞在哪些季节高发

  视网膜动脉阻塞,就是民间说的“眼中风”,危害极大,一旦发生视网膜动脉阻塞,视力会立即极度下降直至失明。而寒冷冬季又是视网膜动脉阻塞高发时期。因此降温时期尤其要注意预防视网膜动脉阻塞。           

  人体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发生栓塞或出血,发生在眼底视网膜的血管,就是“眼中风”,通常表现为突发性、无痛性的视力急剧下降或丧失,发作前眼睛表面看似无任何异样,有些患者一觉醒来就看不见;部分患者感觉视线模糊,片刻恢复,反复发作,最后失明。                         

  视网膜血管阻塞通常发生在寒冷的冬季,当人从室内走到室外,受0℃以下冷空气直吹面部,可立即引起血管痉挛、收缩和血压升高,易致心肌梗死和脑血管破裂出血。                            

  寒冷还会使血液中凝血因子含量增高,引起脑血栓形成。高血压、高血脂不但引起患者心、脑、肾损伤,就连眼睛也可能因高血压而丧失视力,引起视网膜血管阻塞,出现失明。                        

  “眼中风”常无预兆,发病迅速,因此预防是关键。“眼中风”发病原因与“脑中风”相似,好发于中老年人群,发病常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疾病是重要的发病因素。气温骤降,血管急速收缩,血流变缓易形成血栓,更易出现“眼中风”。          

  高血压、高血脂带来的眼部并发症将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需要特别注意。要科学合理地降压降脂,患者要注重身体保养,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少食用过咸、过油的食物,并避免过度劳累,放松心情,睡眠充足,并适度运动以维持血液循环,还要定期检查眼底,抵御“眼梗”和视网膜动脉阻塞的侵袭。(转载者,请注明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