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刘丽娟眼科跟诊心得(四)问诊感悟爱   

2017-05-01 16:08:02|  分类: 跟诊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诊日记

刘丽娟眼科跟诊心得(四)问诊感悟爱

  湖南中医药大学20145年制中西06班 刘丽娟 

刘丽娟眼科跟诊心得(四)问诊感悟爱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周五,当我们按时来到四楼眼科张健老师诊室时,诊室内早已聚满了患者及其家属。张健老师已经开始早早就诊,我们也立即换上白大褂,开始了见习。

  一下午的问诊和帮助患者检查视力的过程中,我发现以小孩和老人来检查为多,每次帮患者检查完视力后,一些小孩的父母脸上就会露出担忧和紧张的神情,甚至眼中含有泪光,向我诉说小孩子才这么小,视力下降的这么快,以后怎么办?同样,来就诊的老奶奶和老爷爷也特别担心自己以后若是看不见了,会给自己的子女带来多大的困扰!虽然我尽自己的力量开导了他们,但从中我获得了深深的感悟:“父母与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大的礼物。”

刘丽娟眼科跟诊心得(四)问诊感悟爱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母亲的爱,总是无私的、伟大的,希望你的未来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父亲的爱,总是掩饰在严厉后的默默付出,希望能激励你实现你的梦想。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给一位老奶奶检查视力时,她左眼只剩下有光感,仅靠右眼的视力来维持,她向我诉说现在她儿子是如此的优秀,家庭是如此的幸福,孙女是如此的聪明乖巧,所以为了不让儿子担心,她自己一个人过来看病。看着老奶奶慈祥的神情,我内心被感动了,父母就是搭了“时光机器”来到这里,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车的旅人,她们希望能用自己一生的青春换你一生幸福快乐。     

  还记得我们曾学过的那篇文章《背影》,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目送父母离去的背影,而是去承受她们不舍的目光。有时候我们认为父母对自己太过于严厉,会跟她们斗嘴,惹他们生气,因为我们知道父母不管有多生气,她们永远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她们会用最伟大的爱包容我们的过错,教会我们成长。   

  很喜欢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里送给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希望我们不要懂得太晚。 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