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雨过天晴彩虹现   

2017-04-23 15:26:42|  分类: 《眼科汤头歌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诊日记

       雨过天晴彩虹现       

    湖南中医药大学2014级针灸推拿五年制3班 荣嘉琦    

雨过天晴彩虹现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连绵的阴雨天,总会让人陷入忧伤的遐想。然而在张老师的诊室却是另一番风景,患者井然有序得进行检查,问诊。今天下午来复查的患者占多数,但仍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患者。物是人依旧,张老师一个微笑,几句亲切的话语,一次尊重的握手,已帮患者拭去了一大半心理的阴影。              

  这是我第二次跟诊,没有了第一次的小心与胆怯,更多的是熟悉,我坐在学姐旁边,一边看学姐熟练得打电脑,一边帮助老师填写患者的诊疗单。时间静静得流淌,由于电脑的原因,一个处方中的黄芩没能及时修改成黄芪,学姐不得不亲自跑去修改。看到老师一边要诊断,一边又要打电脑,真的从心里着急。但由于自己还不会打电脑,又害怕弄错,一时间很是焦急。张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亲自给我演示了一边,我仔细得看着,生怕疏漏了哪一点。我照着老师的样子敲电脑,慢慢也觉得不是那样生疏了。               

  首先是要按照患者就诊的顺序选择患者,填写患者所患的疾病名称;然后就是将老师的方逐一敲到电脑上,如果是开的中药先要选择急诊中药房,如果是西药就要选择默认药房,方敲完后逐一保存,最后要老师核查一遍,并且再次嘱咐患者一些注意事项。                         

  在我手忙脚乱的时候还好学姐及时回来,有学姐在旁边指导,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更有自信了。                       

  大概下午5点的时候,患者就差不多看完了,张老师又为明天下午治疗近视改写了几张模版,节省敲电脑的时间。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诊室的门口。他是一位25岁的青年,患的是多发性睑板腺囊肿合并感染的患者。病虽常见,但如此多发实属罕见。青年是来复查的,碰巧上周六我有幸看到了老师亲自为他做手术的全过程。后来听青年自述,他在珠州和湘雅看时,医生都建议他做全麻,如果是局麻,要逐一进行切除,我看到青年单单左眼里外就长了8个囊肿,张老师说逐一切除,一个切完,另外一个又长出来了。青年听到张老师说可以局麻,两只眼睛分两次切除,顿时觉得有了希望。尽管手术时仍是有些害怕,但是因为非常信任张老师,手术时还是和配合。今天过来复查时,左眼睑缘部已经差不多长好了,今天老师仍是亲自切除了右眼下缘内侧的肿物。有了第一次的经历,青年早已十分配合,术中还时不时和老师对话。              

  对于每一个患者,来到张老师的诊室,来到张老师的诊室时,他们心中连绵的阴雨变慢慢停了,待张老师耐心为每位患者诊治完毕,并且仔细得叮嘱患者甚至是去哪里取药的如此细微的事项后,患者心中便已天晴,待到他们来复查的时候便是彩虹现了。                          

  是老师的医术,更是老师的人格魅力,让患者不再胆怯,并且非常配合张老师的诊治。张老师还开通了好大夫的公众号,方便患者在微信上与老师及时沟通。是张老师一心为患者着想的行医理念让来到的患者更安心,也最值得我潜心学习。  2017318星期六

                  

  评论这张
 
阅读(8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