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记“第一次跟诊”  

2018-05-25 06:09:32|  分类: 跟诊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诊日记

  记“第一次跟诊”        

   湖南中医药大学17级中医学院(5+33班 吉梦莉

记“第一次跟诊”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每个人生命里会经历的第一次,小时候的很多第一次都是在父母的陪伴的下走过来的。我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去学校,第一次自己坐飞机,第一次跟同学主动找老师跟诊。很多的第一次都是不一样的经历,第一次自己去学校的害怕,第一次坐飞机的孤独,第一次跟诊的喜悦!希望自己的每个第一次都能记录下来,到老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自己曾经也那么脆弱,也曾那么勇敢……    
  今天早上去附属一医院跟眼科张健老师的诊,很忙的一个的早上,我和三个同学一起去的。早上五点多起床,昏昏沉沉的到那,早餐随便吃了几片土司。到那里发现才七点二十分,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坐在那里等老师过来。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一个老奶奶,她一个人过来看病,眼睛不好,她和我们一起坐在那等,天气有点糟加上时间还早,医生们都还没来,后来看她一个人一口口的啃着面包,心里莫名的触痛,在心里默默的留下自己以后上班要早点来的念头。      
  七点四十八分的时候老师来了,他给我们讲解了需要注意的记“第一次跟诊”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事项和完善的病例本信息。还有一个见习的师兄,我们六个人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因为我的部分相对比较轻松,帮病人完善病例本的书写和接电话等,所以会有时间记录老师和师兄,同学的工作的样子。来的患者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大家相处的很融洽,刚开始的时候自己没弄明白的那些眼压,验光参数怎么抄写在病历上,家属还很耐心的教我。有时候小孩子会比较调皮家属们也会让他们好好的保持安静让他们不要打扰姐姐工作。那些来看病的孩子很可爱,小小的,都是五六岁左右的小朋友,很单纯。老师也很温和,还和小朋友开玩笑问在幼儿园有没有女朋友,小朋友也很实诚的承认了……我们几个在旁边也听的很开心。老师有一个特别令人暖心的习惯,他会去抱每个小孩,仿佛不是医生和患者的关系,更多的像是爷爷和孙辈的关系,有时候家属不懂他还会站起来教他们…来之前没想到老师这么好相处,一个早上四个小时就这样忙碌并且开心的度过了,快到下班的时间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老师还去拿吃的给我们,那时候是真的饿了,就不管那么多了,几个人就接过吃了。总之,第一次跟诊觉得很美好,大家各司其职,但却不失默契和快乐。           
  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碰到了这么多的好老师。一个幽默的中基老师,一个善良的大学班主任,一个温和的跟诊老师。他们都是医生,他们同样的热爱医学,他们也同样拥有一颗知道人情冷暖但却不失仁爱的心,我想这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吉梦莉 于20180426日星期四        

  评论这张
 
阅读(1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