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初涉杏林有感  

2018-05-25 05:53:27|  分类: 医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诊日记

     初涉杏林有感       

    湖南中医药大学2017中医学6班 李雪 

初涉杏林有感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偶然知道了可以跟附属一医院落张健教授见习的机会,对于一个虽然已经在大学学习一学期中医课程的“新生”来说,对中医的印象了解的还不是那么多,也对跟诊增添了些许好奇,大一就可以去见习啊,好开心好开心。                    

  怀着对张教授的敬畏和不敢相信自己有机会跟诊张教授的心情,我加了张教授的“教学/跟诊”QQ号,自报家门之后给张教授发了可不可以报名见习的消息,没想到张教授马上回复我,可以的,请问您周几来?我说明了从下周三开始我上午没有课,张教授说可以的,然后给我发了很长一段眼科见习同学注意事项,介绍了见习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见习时间,怎样写病历,先主诉后现病史,怎样测视力,怎样和患者交流等等。看完注意事项,早上我就从学校出发了。610分起床,然后买了早饭快走到学校东门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我这个大马哈忘记带白大褂了,于是赶快跑回宿舍去拿。由于这个小插曲,我比原计划晚了十多分钟,到公交站牌坐上公交时已经快7点了。见习坚决不能迟到,我在心里默默的跟自己说!于是我到南郊公园下车,滴滴打车去了附一,到了医院才7.30,可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眼科。原来是我把张教授的五科室看到了五楼,找了两圈之后刚好碰到一个医生,于是问了一下他眼科在几楼,才知道自己走错楼层了,庆幸我发生了这么多“意外”还没晚到找到了张教授的科室。在门口激动的等了一小会张教授,我就开始了见习。先向张教授介绍了我是昨天给您发消息的李雪,第一次见习,有很多不知道的还请您多多包涵。然后遇见了跟老师实习的学姐,她教我怎样写病历,测视力,然后另外两个见习的小伙伴也来了,我和她们一起协助张老师为患者服务。虽然这学期学习了中诊,知道怎样写病历,也亲眼看到了学姐写病历,患者多一些的时候,自己还是不敢去写病历。后来在另外一个学姐的鼓励下,我尝试去写病历,先让患者填上自己的名字,写上性别,然后询问年龄,住址,电话,患者是初诊还是复诊,眼睛哪里不舒服,是单眼还是双眼,写下了主诉;然后问现病史,有无手术史有无过敏史,睡眠饮食二便怎么样等等,然后测视力。虽然注意事项我记住了一些,可是忘记了测视力时如果遇见戴眼镜的患者,需要测裸眼和矫正视力,以至于有一个阿姨的矫正视力我没有测,是我的很大失误。感觉自己的工作失误给患者阿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心里很难受。然后我赶紧把刚刚戴眼镜测视力的小弟弟的病历本拿过来了,把他矫正视力也测上,小弟弟的爸爸说都晚了时间,因为我的失误,我赶紧道歉说对不起,我是第一次见习,给你们带来了麻烦,很抱歉。

  后来的协助老师工作没有出现失误,到了11点左右的时候,病人也渐渐的少了许多,老师去休息室拿了四个法饼给我和学姐,另外两个小伙伴,还对我们说辛苦啦,真的好感动,老师好贴心的,其实我还真的有些饿了,于是赶快把法饼吃了,填一下肚子,内心对张教授充满了感激和敬佩。然后快到12点了,我们问老师可不可以先回学校了,老师说可以的,还对我们说谢谢,我们也对老师说了谢谢和辛苦啦。其实老师无偿让我们去跟诊,已经是很好了,还考虑我们的感受,给我们吃的,对我们说谢谢,通过这次见习,我不由得感到老师真的是医术精湛,兢兢业业,清廉正直,人美心善的医生!谢谢张老师!                           

    李雪 于20180501日星期二          

  评论这张
 
阅读(29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