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参加眼科年会有感  

2018-04-29 18:06:21|  分类: 演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眼科年会有感 


参加眼科年会有感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您去参加眼科年会吗?”主任问我。               

  “去!”我知道他指的是即将在昆明举办的中华中医学会眼科分会的第十七次年会。因为是医院首批名医及省名中医,医院同意每年出去参加一两次全国性会议。                               

  年会是眼科界的一大盛事。每次大会的场面都十分壮观,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大伽们齐集一堂,十分热闹。                    

  一切开会手续和机票都是由主任代办的,20164261455和主任在黄花机场搭乘南方航空CZ9898飞机去昆明,身在万里云端,突然,一个问题浮现在我脑海里:大家到底为了什么千里迢迢去赴年会?        

  昆明下机已是175,会务组有专车接主任,到了云安都会“贵宾馆”会展中心,发现参会者868人。这个会议中心大得就像黄花机场,热闹得就像广州火车站。我站在大厅上方的平台上眺望下面,感到无比震撼。在这座建筑里这么多人在谈论着最先进的眼科手术和中医的新进展。             

  参加眼科会议的女多男少,优雅知性成熟又有内涵的中年女大夫,个个略施黛粉,眉粉红蛾,比起不穿白大褂更漂亮更有气质;中老年男性医师们大都和我一样,穿着灰黑色的西装和皱巴巴的衬衫,打着土气的领带,看起来几乎都是一样。三三两两面聚在一起,微笑、握手、寒暄。             

  我们每个人一抵达会场,工作人员就会发给我们一本《会议手册》,详细列出了第一天早上的论坛《眼底病专题》到最后一天的《青年医师英语演讲比赛》。然后,我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一页一页地游览着手册,用蓝色圆珠笔圈出一个个吸引人的主题。我想:这里展示了最新最美好的眼科新技术,在这里可以学到更接近完美的东西,所以我要尽可能参加每一场报告会。         

  下午,我去看了记录片。主办单位安排了放映室,在年会期间从早到晚连续不断地播放手术记录片。我走进放映室,立刻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片中展现了很多精彩绝伦的手术,有新奇的,有精细的,还有既简单又高明、令人大呼过瘾。尤其是福建龙岩市第二医院邱品生医师展示的《黄斑前膜剥膜技术》令我拍案称奇,谁说中医就不能手术?东汉末医学家华佗不就做了开颅手术?!     

  一个个精湛的手术让我目不暇接,一待就是4个小时。直到放映结束,我才眨眨眼静静地走出放映室,心中充满热情了喜悦满足的感觉。


参加眼科年会有感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第二天上午,由我主讲的《湖湘张氏眼科流派学术观点研究》安排在《薪火传承名家讲堂》,我用自制的65个精美幻灯片,展示了“张氏眼科”的渊源、学术思想和传承,赢得了与会者的好评。作为张氏眼科代表性传承人,我虽上不如师,下不如徒,但愿努力、再努力,做好承上启下的链接工作,让张氏眼科发扬光大。

参加眼科年会有感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年会给了我们学习新知识、了解新器械的机会,他是一场眼科大会师,我们忙里偷闲,在这里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提升自己,将更好地为病患者服务!       张健于20174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