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风信子花开  

2018-03-14 23:21:57|  分类: 医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信子花开

风信子花开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在数不清的花中,我偏爱风信子,因为它好养、好看,还特别香。

春节前我在鲜花店买了四个风信子球茎,回家栽在一只花盆里,放在房门口的花架下面,一个多月来从来没有浇过水,也没有理它,好象忘记了它。                        

  今天早上推门,突然一种香气扑鼻而来,循香一瞧,原来是我栽的风信子开花了,而且四株花,四个颜色,有白色的、粉红的、黄色的、紫色的,煞是好看,令我喜出望外地急忙把它请进了客厅。 

  查了一下资料:认为不同颜色的风信子有不同的花语。风信子的花期过后,若要再开花,需要剪掉之前奄奄一息的花朵。所以风信子也代表着重生的爱。                    

  蓝风信子是深受欧洲人喜爱的盆栽植物代表之一。经过不断的品种改良,现在也有白、黄等颜色的风信子,不过最原始的品种是蓝色的。换句话说,蓝风信子是所有风信子的始祖,因此蓝风信子的花语是——生命。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人生洋溢著生命力。当然也颇受到异性的注目!                   

  不同颜色的风信子还有不同的花语:           

  风信子:永远的怀念。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风信子。                           

  紫色风信子:悲伤、忧郁的爱。道歉、后悔。(得到我的爱,你一定会幸福快乐)                      

  淡紫色风信子:轻柔的气质、浪漫的情怀。悲伤。     

  白色风信子:暗恋。纯洁清淡或不敢表露的爱。      

  红色风信子:感谢你,让人感动的爱(你的爱充满我心中)

  桃红色风信子:代表热情,

  粉色风信子:倾慕、浪漫。

  黄色风信子:有你我就很幸福。

  蓝色风信子:高贵浓郁,恒心、贞操、彷佛见到你一样高兴。

  深蓝色风信子:因爱而有些忧郁。

  淡绿风信子:如果你想没有秘密,必先拥有善良的心。

  风信子我爱你,不仅漂亮,而且生命力特顽强,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                 

  张健于2018314日星期三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