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15.给满哥满嫂拜年  

2018-02-20 23:00:25|  分类: 生活·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情感

      15.给满哥满嫂拜年 

      

15.给满哥满嫂拜年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今天要去望城给满哥满嫂拜年!说是满哥满嫂可能出了五福,但满哥早年从师于伯父学医,满嫂从师于伯母学缝纫,当时在农村男人当医生,女人做缝纫是相当好的职业。伯父、伯母常夸他们聪明能干孝顺。                          

  小学读书我是班里成绩算最好的,但毕业时并没有被高冲中学(县里最好的中学)录取,现在回想起来,与班主任的阶级立场分明无不有关,小学毕业填政审表时,家庭出身一栏班主任徐老师,不准我填写父亲的成份“自由职业”,非要填写爷爷的“地主”出身,在那个年代,其结果可想而知。                

  后来到“大湖中学”读书,条件很差,没有寄宿部,我就寄住满哥满嫂家,满哥满嫂家当时条件也不是很好,但他们全家人待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读书三年,恩爱有加。毕业后我每年基本上都会去拜年,平时走得比一般亲戚更接近。

              

15.给满哥满嫂拜年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满哥今年八十又一,满嫂今年七十七,育有二子一女,大儿子是公务员/处级干部;老二子子承父业,并在我这里进修学习过,在当地小有名气,造福一方百姓;满女在老百姓药店任店长。如今一家是三世同堂,儿子孝,儿媳能,女儿贤,女婿强,孙子、外孙女也个个聪明伶俐,成绩优异,捷报频传,后继有人。

         

15.给满哥满嫂拜年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满哥拿出湘雅医院的体检表给我看: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胆结石、前列腺肥大…,我说年龄大了“有病是常态,没病是例外”,您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必要时服药治疗,学会与慢性疾病和平相处,一定能活120岁。        

  满嫂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早期症状,记忆力越来越差,本病目前尚无特效治疗方法,我担心再过几年我去变成不认识。

  衷心祝愿他们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气扬扬,年年财源广进。  

  张健于2018220日(正月初五)星期二       

  评论这张
 
阅读(1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