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4.血缘关系  

2018-02-14 06:27:32|  分类: 生活·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情感

    4.血缘关系 

血缘关系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大概是血缘关系,仅仅通过周日下午三小时的感情培养,岁半的小外孙朵朵,在我下班回家的一刻,就能亲密的叫“嗲嗲”了,让我既感动又开心。                      

  老婆说,不错!今天你总算按时下了班,你回得正好,女儿和小学同学聚会去了,大外孙龙龙,姨外婆一家带去“长沙喜盈门范城游乐场”去玩了,你来看小外孙朵朵,我好做饭。

血缘关系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朵朵正趴在桌子边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少儿节目,我琢磨着这电视、电脑对幼儿来说不是好东西,每天看门诊都有因用眼过度造成的近视,甚至3岁幼儿就戴上-800度以上的近视眼镜,相应的并发症发病年龄也越来越早,今天就看了一位六岁的小朋友,-900度的高度近视,还并发了玻璃体混浊,天真的父母还以为科学发达的今天能在短期内恢复正常。于是对老婆说,今天外面天气颇好,我带朵朵楼下玩玩,老婆说你看她自己同意不?今天已在外面玩了一天。

血缘关系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我问岁半的朵朵:嗲嗲带你上街买饼饼和气球好不好?岁半的娃娃词量还很少,但还是点了点头称好。             

  我尽量不抱她,让她小手牵大手,从楼上下到院子里转了一大圈,顺便给她拍摄了一些照片。答应她买饼饼和气球也没有买,她也把这些忘记得九屑云外,玩了大约四五十分钟,看看天色已不早,急忙牵着朵朵往回转。

血缘关系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一进门,老婆说,饭已搞好了,先给朵朵洗洗手,让她自己吃饭饭。朵朵也许妈妈不在家时更听话,坐在幼儿围椅上,自己用不锈钢匙,一会儿用右手一会儿用左手,一会儿用不锈钢匙一会儿用手抓,往自己嘴里送白米饭,虽然天上一半地下一半的,但还是吃了不少。

  饭后玩了一会儿,外婆给她洗了个澡,摸上香香睡觉觉,一会儿进入了梦香。                        

   张健于2018213日星期二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