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136.眼缺血综合征眼底血管造影有何表现  

2017-10-29 06:44:57|  分类: 视网膜血管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健 张清 编著               

《中西医结合诊治视网膜血管病—专家答疑解惑

 136.眼缺血综合征眼底血管造影有何表现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136.眼缺血综合征眼底血管造影有何表现   

  (1)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检查表现眼内循环时间可延长,充盈可迟缓或斑块状充盈。视网膜动脉至静脉充盈时间亦延长,视网膜血管壁着染,黄斑水肿,微血管瘤和视网膜毛细血管扩张与无灌注。 

  循环时间延长:正常脉络膜从开始出现荧光至完全充盈一般在5秒钟以内,60%的眼缺血综合征患者脉络膜充盈时间均大于5秒,甚至有的延长至1分钟。动脉至静脉充盈时间延长,正常从颞上支动脉开始出现荧光至相伴静脉完全充盈时间小于11秒,而眼部缺血综合征臂-视网膜循环时间延长,严重者最后也不充盈。     

  视网膜血管壁着染:85%眼部缺血综合征有血管壁着染,大小血管、动静脉均受累,小动脉比静脉更明显,原因是内皮细胞缺氧损伤、内皮细胞及周细胞消亡。与此相比,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的动脉很少有晚期着染,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可有静脉晚期着染而动脉一般则无。                

  黄斑水肿:17%眼缺血综合征有视网膜内渗漏,是由视网膜小血管及微血管瘤缺氧和内皮损伤所致。             

  微血管瘤:常见于中周与周边部眼底,于静脉期渗漏,晚期附近组织着染。

  视网膜毛细血管无灌注:仅在有些病例见到。     

  (2)吲哚青绿血管造影检查表现            

  臂、脉络膜循环和脉络膜内循环时间延长,提示严重的脉络膜低灌注。脉络膜低灌注导致脉络膜毛细血管闭锁和脉络膜血管血液循环的削弱,减慢外周分水岭区灌注或无灌注。        

  线条状强荧光:显示脉络膜静脉严重损伤。       

  吲哚青绿血管造影检查上述发现表示颈内动脉阻塞或狭窄。 

                                  

注:为了让患友更好的了解关于眼睛方面的医学知识,眼科张健教授会定期免费给大家发一些科普类的文章,以方便大家阅读。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您分享和转载,让更多的人受益和欣赏!如果不愿意接受到我的文章,请用微信搜索好大夫公众号,点击取消关注即可,感恩各位的理解和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