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67.视网膜血管炎要如何治疗  

2017-09-25 07:03:25|  分类: 视网膜血管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健 张清 编著               

《中西医结合诊治视网膜血管病—专家答疑解惑

                                  

 67.视网膜血管炎要如何治疗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67.视网膜血管炎要如何治疗 

  ()病因治疗                           

  特别是全身有关疾病、感染等。                   

  ()药物治疗                           

  1.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由于视网膜血管炎的发病往往与免疫因素有关,即使是感染因素所致者,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也常被使用,尤其是以免疫因素为主所致的视网膜血管炎,糖皮质激素常为首选疗法。开始可用大剂量冲击疗法,其后改为口服或局部用药(如曲安奈德或得宝松等),也可全身联合局部使用。对于免疫因素所致者,疗程一般不少于36个月,病情顽固者要持续一年或一年以上。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应足量、早期、全程、递减使用。糖皮质激素的递减量不是预先安排好的,而是按病情反应来调整。               

  2.免疫抑制剂:如环磷酰胺、苯丁酸氮芥、环孢素A、硫唑嘌呤等。   

  3.抗病原体药物:如抗病毒药物、驱梅治疗等。            

  4.其他支持疗法。                         

  ()光凝治疗                           

  主要针对无灌注区进行光凝;对于广泛血管闭塞、特别是虹膜有新生血管时,应行广泛视网膜光凝;黄斑水肿可行黄斑格栅光凝。光凝治疗时不应中断全身药物治疗。                               

  ()手术治疗                          

  对于长期或严重的玻璃体积血、玻璃体混浊、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牵拉性/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等,应行玻璃体手术治疗,但手术前后要特别注意防范或控制炎症、认真评估手术的安全性,否则术后的炎性反应往往加剧且延续时间长,甚至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转载者,请注明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