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张怀安医案精华》 前 言   

2017-07-28 22:52:44|  分类: 《张怀安医案精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健、张明亮主编

《张怀安医案精华》


《张怀安医案精华》 前 言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前 言          

  为了推介张怀安眼科临床经验,使更多的眼科科研工作者、临床医师和在校学生提供可读性、实用性、规范性的范本,我们在“湖湘当代名医医案精华”总课题组的指导下,编写了《张怀安医案精华》一书。            

  一、本书分为二部分,并附方剂汇编。第一部分包括了励志学医、改名怀安,艺精心诚、医名远播,精研眼科、学术独创,张氏眼科、薪火相传等。第二部分张怀安医案,主要选取自19918月~199412月我们跟师张怀安先生的学习记录。                              

  二、本书医案临床病种分述,以“案、法、治、方、按”五种形式介绍,共涉及病症48种,典型病案153则,方剂105首(其中张怀安经验方剂41首),基本覆盖了中医眼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和中医治疗独具特色与优势的部分疑难病症,展示了著名眼科专家张怀安的临证思辨特点和外用药经验。      

  三、为保证资料的可靠性、可信性,所选医案基本上保持原貌,按语遵张怀安的学术思想,画龙点睛,简洁明了。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 张 健    

                    201351日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