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讨厌的眼屎从何来?   

2017-07-26 06:49:22|  分类: 眼病防治大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异常自我判断]

讨厌的眼屎从何来?

讨厌的眼屎从何来?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早上起床,眼角有点眼屎,没什么好紧张的。因为当人们睡觉的时候,油、汗和泪的混合物就会聚集在眼角。泪干了之后,就留下了一点点的痂。当我们早晨起床对着镜子洗漱时,就会发现眼睛的内眼角上总是会有点眼屎,有时多一些,有时少一些。也许您会想,睡前已洗干净了脸,睡后眼睛是闭上的,脏东西进不去,那么,为什么会有眼屎呢?                         

  只要我们了解一下眼皮的组织结构,就可知晓了。在我们的眼皮里有一块像软骨一样的东西叫做“睑板腺”的腺体,它们开口在睑缘上,排成整齐的一行,上眼睑30~40个,下眼睑20~30个。睑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润睑缘,防止泪液外溢而侵蚀皮肤。我们晚上睡觉时,这些油脂可以使眼睑闭合得更加紧密,防止泪液蒸发,不至于造成角膜干燥。当这些油脂与白天进入眼睛里的灰尘以及泪水蒸发后的残留物混合在一起时,就形成了所谓的“眼屎”。   

  眼睛没有毛病的人眼屎很少,甚至见不到。可是有的人睡醒后眼角长满了眼屎,眼屎太多的时候,甚至把眼皮粘住,使眼皮不容易张开,有时白天也有眼屎。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眼睛受到细菌感染时,会产生炎症反应,一方面刺激了睑板腺,促进了油脂的分泌,使眼睑上和眼角里的油脂比平时增多;另一方面眼睛里的血管扩张了,血液中的白细胞聚集以杀灭外来的病菌,这些被杀死的病菌残骸以及在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白细胞都混到眼屎里,这样一来,眼屎不但增多了,有的还呈黄白色。因此,当患有沙眼、结膜炎或其他原因导致眼睑结膜发炎时,眼屎都会增多。

  可以说,眼屎太多是已经发炎的一个信号,应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和治疗。(转载者请注明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