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你的尊重与感谢是医生前行最大的动力!

 
 
 

日志

 
 
关于我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天、周六下午坐门诊。要问眼病的朋友,请上张健医生个人网站_好大夫在线。张健在那里已帮助:12122位(近两周帮助患者数:1153人/平均每天回答82人次),发表2181篇科普文章,总访问:4,919,545次,昨日访问:125,112次(18-01-17),感恩您的垂临访问。张健_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眼科_好大夫在线http://zhangajian.haodf.com/

听曾陈先生讲座之感  

2016-12-29 19:09:59|  分类: 演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课笔记

  听曾陈先生讲座之感

   湖南中医药大学1553马远征

听曾陈先生讲座之感 - 眼科张健 - 眼科医师张健的博客

 

  昨天下午我和同学去了东塘校区听了曾先生和陈先生但我讲座。现场人山人海,虽然当天许多同学都要考试,但是依然还是选择了抽出时间来听这次讲座。可想而知,这次讲座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一开始,老师分享了一个他的经验,就是,上面是字,咸入肾,主水,下面是,主火。就是心肾相交,水火既济。人要心存感恩,才会心肾相交。讲座结束后,我们找他们签名,事后他都会说感恩,我想这便是

  老师将讲座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以一条湿毛巾的干燥法为喻来讲述其中所含的中医学道理。他说,他之前作为余浩先生的弟子,余浩先生经常教他们观察,思考,一条毛巾也能想出许许多多的中医道理。所以学习中医,必备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入的体悟性,才不至于,博览群书而无储备。学习需要,但更需要。另外曾老师说,他在从师学医时,他的笔记本已经达到书桌一样的高度,每天用掉的笔比其他人的都多,目前已经达到疾书。学习不勤奋就不可能有收获,何况是学医,面对的都是生命。所以学医,我们必须拿出点斗志和信念。

  第二环节,陈老师带领我们做了圆运动养生五个动作,简单且便宜。这些养生运动老少男女皆宜。我们应该经常注意自身调养,身体是革命本钱。

  最后环节是解疑答惑。听到别人问的问题,感觉到自己知识储备太少,已经落后了好多。所以,我要有危机感,以学习为要。

  以上为我的总结和感悟。

20161222(星期四)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